關于做好2024年國家公派高級研究學者、訪問學者、博士後項目選派推薦工作的通知

發布者:張駿發布時間:2024-02-24浏覽次數:80

各學院、辦公室(中心)、科研機構,各附屬醫院:

根據學校《關于做好2024年國家公派高級研究學者、訪問學者、博士後項目選派工作的通知》精神,2024年國家公派高級研究學者、訪問學者、博士後項目選派工作即将開始,現将有關申請事項通知如下:

一、申請類别及留學期限

(一)高級研究學者,留學期限3-6個月。

(二)訪問學者,留學期限3-12個月。

(三)博士後,留學期限6-12個月。

二、申請條件

(一)熱愛祖國,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身心健康。

(二)具有中國國籍,不具有國外永久居留權,來校工作滿2年。

(三)申請高級研究學者人員應具有正高職稱,年齡不超過55周歲(196811日以後出生);申請訪問學者人員年齡不超過50周歲(197311日以後出生);申請博士後人員應具有博士學位,須為應屆博士畢業生(202371日至2024630日期間畢業取得博士學位)、或在站博士後研究人員、或在職青年科研人員,年齡不超過40周歲(198311日以後出生)。

(四)外語水平應符合國家留學基金資助出國留學外語條件及拟留學國家、留學單位的語言要求。

申請時外語水平未達到派出要求者,如所在單位重點推薦,亦可申請,但須提供可反映其外語水平的考試證明,此類人員如通過評審被錄取,須達到外語條件後方可派出。

(五)須已獲得國外大學或科研機構的正式邀請函。

(六)符合《beat365正版教師公派出國(境)管理暫行辦法(2022年修訂)》(蘇大人〔20224)相關要求。

(七)該項目不包括以下人員的申請:

1.已獲得國外全額獎學金資助。

2.已獲得國家公派留學資格且在有效期内。

3.已申報國家公派出國留學項目尚未公布錄取結果。

4.曾獲得國家公派留學資格,未經國家留學基金委批準擅自放棄且時間在5年以内,或經國家留學基金委批準放棄且時間在2年以内。

5.曾享受國家留學基金資助留學、回國服務不滿兩年。項目有特殊規定的,按相關規定執行。

三、申請條件

(一)此次申報采取網上報名與提交書面材料相結合的方式。網上報名及申請受理時間分為兩個階段:高級研究學者和訪問學者410-430日,博士後510-531日。相應期限内申請人可登錄國家公派留學信息管理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進行報名,按照申請材料及說明(見附件)準備書面申請材料,并按順序裝訂。書面申請材料由申請人所在單位彙總後統一提交。

(二)請各單位認真審核材料,填寫《單位推薦意見表》,簽字并加蓋單位公章,同時将《單位推薦意見表》中推薦意見錄入word文檔并發至郵箱djy@suda.edu.cn

(三)請各單位統一将裝訂好的申報材料(一式一份)于426日前(高級研究學者、訪問學者)和63日前(博士後)報beat365正版組織人事辦公室(獨墅湖校區炳麟圖書館832),聯系人:戴建英,聯系電話:67503048

附件:申請材料及說明.docx


beat365正版組織人事辦公室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