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做好2024年度國家資助博士後研究人員計劃(B、C檔)申報推薦工作的通知

發布者:張駿發布時間:2024-02-24浏覽次數:81

各學院、辦公室(中心)、科研機構,各附屬醫院:

根據學校《關于開展2024年度國家資助博士後研究人員計劃(BC檔)申報工作的通知》精神,2024年度國家資助博士後研究人員計劃(BC檔)申報工作現已啟動。現将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國家資助标準及數量

國資計劃BC檔,資助期為兩年。B檔資助标準為每人每年18萬元,2024年拟資助1000人;C檔資助标準為每人每年12萬元,資助人數根據年度經費預算情況确定。

我校對獲批國資計劃BC檔的博士後人員,所享受的國家資助不計入學校總薪酬,另外疊加發放。

二、申報條件

申請人須為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024年拟進站或新近進站全職從事博士後研究的人員,同時符合以下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含中國港澳台地區居民),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良好思想品德。

(二)具有較高的學術水平、較突出的科研潛力和工作業績,無科研失信情況。

(三)198811日(含)以後出生。

(四)新近進站的博士後研究人員須為202331日(含)之後審批進站的人員。拟進站的獲選人員須在獲選通知印發之日起3個月内辦理進站手續。拟進站的申請人須提交學位證明。已獲得博士學位證書的申請人須提供博士學位證和畢業證。暫未獲得博士學位證書的應屆博士畢業生須提供學生證、博士學位論文答辯決議書或博士學位論文預答辯通知書,或提供學校學位主管部門或所在院系出具的相關證明。以上材料均須上傳原件掃描件。

(五)入選博新計劃(國資計劃A檔)、香江學者計劃、澳門青年學者計劃、中德博士後交流項目以及其他各類國家博士後引進、派出項目(博士後國際交流計劃學術交流項目除外)的人員不得申報。

(六)申請人開展每站博士後研究期間僅可申報一次,在職身份的博士後研究人員不得申報。

三、申報遴選程序

(一)申請人申報(220-320日)

申請人登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留學人員和專家服務中心(中國博士後科學基金會)官網的國資計劃申報系統(網址:www.chinapostdoctor.org.cn/link),按要求填寫申報信息,上傳相關内容材料。

申請人可自主選擇僅申報國資計劃BC檔資助,或同時申報博新計劃(國資計劃A檔)和國資計劃BC檔資助。其中,僅申報國資計劃BC檔資助的人員,可直接登錄BC檔申報系統進行申報;同時申報博新計劃(國資計劃A檔)和國資計劃BC檔資助的人員,須先登錄博新計劃(國資計劃A檔)申報系統選擇申報的具體項目,完成博新計劃(國資計劃A檔)申報,再按提示跳轉至國資計劃BC檔申報系統,完成BC檔申報(跳轉後,僅需修改和上傳BC檔部分申報内容即可,無需重複申報)。拟進站人員須先注冊再申報。

(二)beat365正版、學校審核推薦(321-412日)

beat365正版和學校将重點審核申請人的申報資格和科研誠信,組織專家評審,對學術水平高、科研潛力大、工作業績突出的人員按照全國博士後管委會限定名額予以擇優推薦。

(三)科研誠信複核(415-421日)

中國博士後科學基金會将通過科技部科研誠信管理信息系統對各設站單位推薦人員的科研誠信情況予以複核。

(四)專家評審和擇優遴選(5月份)

通過專家評審的方式擇優确定獲選人員(評分标準見附件1)。獲選結果拟于2024630日前公布。

四、注意事項

(一)獲選人員在站期間公開發表論文等研究成果的,須注明本研究成果由國家資助博士後研究人員計劃資助及資助編号(Supported by the Postdoctoral Fellowship Programof CPSF under Grant Number ***)。

(二)獲選人員為拟進站人員的,須在獲選通知印發之日起3個月内在所申報的拟進站單位辦理進站手續,在已選定的合作導師指導下開展博士後研究工作,并将人事關系(含人事、工資關系及人事檔案)轉入博士後設站單位,全職從事博士後研究。逾期未辦理進站手續的,視為自動放棄獲選資格。

(三)通過博新計劃(國資計劃A檔)通訊評審進入會議評審、但未獲得該資助的申請人,如符合相應條件(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招收的全職博士後(不含與博士後科研工作站聯合招收人員);申請人實際進站單位與申請時依托的設站單位一緻;申請人同時申報國資計劃BC檔且獲設站單位推薦),可獲得國資計劃B檔資助。

(四)申請人應科學合理制定研究計劃,努力完成科研任務。獲選人員須在出站前(一般應為獲資助18個月至資助期滿時)申報博士後科研業績評估考核資助,全國博士後管委會辦公室、中國博士後科學基金會将擇優給予一次性資助,屆時本次申報所填内容将作為科研業績評估考核的依據之一。獲選人員未完成申報的,不得辦理出站手續。

五、工作要求

(一)請各單位高度重視國家資助博士後研究人員計劃BC檔申報工作,動員符合申報條件的博士後研究人員積極申報,并組織專家幫助申報人員完善申報材料。

(二)請申請人仔細閱讀《2024年度國家資助博士後研究人員計劃(BC 檔)申報指南》(附件1),了解項目申請及評審要求,努力提高申請書撰寫質量。

(三)請各單位于2024320日(周三)下班前将申報人員校内評審彙總表(附件2)、申報書(系統填報後導出,A4雙面打印)以及成果證明材料(以申報書封面為材料封面,添加目錄,左側裝訂;論文提供雜志封面目錄及論文首頁,項目課題提供批準通知書或項目計劃書首頁及基本信息頁等相關證明,專著提供目錄和摘要,專利或獎勵提供證書。所有材料均須提供原件掃描件)提交至beat365正版組織人事辦公室,同時将申報人員校内評審彙總表電子版以二級單位名稱+申報人員評審彙總表命名發送至郵箱guowenhui@suda.edu.cn

未盡事宜,請聯系beat365正版組織人事辦公室。

聯系人:張駿、戴建英

聯系方式:0512-65884028guowenhui@suda.edu.cn

附件1:2024 年度國家資助博士後研究人員計劃(B、C 檔)申報指南.pdf

附件2:申報人員校内評審彙總表.xlsx


beat365正版組織人事辦公室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