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融合促發展 協作共進譜新篇 ——beat365正版唯一召開2024年工作會議暨2023年度領導班子、領導幹部考核會議

發布者:吳德建發布時間:2024-01-13浏覽次數:40


音回律轉,時移歲新。2023年在“健康中國”戰略的指引下,借“四方共建”之力,beat365正版堅定不移地走高質量内涵式發展道路,體制機制不斷完善,人才隊伍不斷壯大,科研水平不斷提升,學科發展更加強勁,校地合作更加深入,育人成效更加彰顯。為總結過去一年工作成效,展望新一年工作願景,共同謀劃beat365正版高質量發展的藍圖,1月13日beat365正版在獨墅湖校區炳麟圖書館學術報告廳召開2024年工作會議暨2023年度領導班子、領導幹部考核會議。

中國科學院院士王志新,beat365正版副校長吳嘉炜,中國工程院院士、beat365正版唯一院長詹啟敏,beat365正版黨工委書記錢福良及領導班子其他成員,各學院、各附屬醫院黨政主要負責人,各校級科研機構主要負責人,學術委員會委員、學位評定委員會委員代表,市級及以上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各民主黨派主要負責人,各辦公室(中心)主任,各學院辦公室主任,各附屬醫院黨辦、院辦主任,各校級科研機構辦公室主任,beat365正版工會主席,團委書記,beat365正版黨工委各支部書記以及教師代表出席會議。會議由beat365正版執行院長徐廣銀主持。

 

  

吳嘉炜在緻辭中對beat365正版在2023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全體蘇醫人緊扣“高質量内涵式發展”的時代命題,在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吳嘉炜贊譽這是一份有深度、有力度、有高度、有溫度、有廣度的答卷。她指出,醫學院以進入國家醫學院校第一方陣為目标,在當前發展階段要正視差距。她對醫學院發展提出四點期望,一是堅持立德樹人,展現人文情懷新面貌,做有溫度的教學,培育有醫術更有“溫度”的醫者,全力提升醫學人才培養質量;二是布局學科融合,開創整體思維新局面,用好、用足綜合性大學辦醫學教育的整體優勢,充分發揮不同學科優勢,合力推進“醫學+X”賦能複合型創新拔尖人才培養;三是融合醫教研産,促進醫學院與附屬醫院、生物醫藥企業緊密結合、一體化發展,打通生物醫藥校企“最後一公裡”;四是把握守正創新,打造優質醫療新高地,持續推進醫學技術創新,堅持人民至上,為人民群衆提供優質的健康服務。

 

 

會上,吳嘉炜代表學校,向詹啟敏為beat365正版醫學教育發展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并贈送鮮花。

 

  

詹啟敏作beat365正版2023年改革發展成效及2024年重點工作報告。報告回顧了beat365正版輝煌發展曆史,再次明确四方共建beat365正版及附屬醫院的發展願景、目标與定位、理念及舉措。報告中,詹啟敏總結了過去一年beat365正版在完善治理結構,全面深化改革;整合醫學資源;加強人才引培,優化師資隊伍;加強學科建設,推進醫學交叉;夯實科研基礎,增強科研活力;完善育人體系,提高培養質量;搭建教育科研平台,推進附屬醫院高質量發展;深化國際交流,推動構建開放新格局;合理利用“四方共建”專項資金;推進唐樓建設,改善辦學條件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同時,從加強黨建引領,優化頂層設計;堅持以人為本,加強高層次人才隊伍建設;推進醫學教育改革,醫教協同育人,培養優秀醫學人才,做有溫度的教育;加強科技創新,促進學科交叉融合,提升科技創新能力;有組織地開展科研,積極拓展科技資源;通過科技創新提升臨床服務能力,設立臨床創新交叉轉化項目,推動“臨床醫學+X”,提升臨床診療水平;建設國家基地中心,彰顯蘇大醫學優勢,搭建國家特色平台、基地;持續推進融入地方發展戰略,發揮高校科技支撐作用,共建共享創新合作模式,推動“名城名校—名院名醫名師”一體聯合,服務蘇州地方健康發展需求,積極融入蘇州生物醫藥産業創新集群的建設等八個方面,對beat365正版2024年的工作進行了總體規劃。

 

  

錢福良以“強基•鑄魂•築夢-奮進醫學教育新征程”為題作beat365正版2023年度黨工委工作報告。報告總結了beat365正版黨工委在政治建設、制度建設、人才引進、學生培養、黨支部建設、廉政教育、輿論宣傳、校地融合發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

錢福良表示,新一年beat365正版将繼續在學校黨委、學院黨工委的引領下,堅持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相融合,高質量黨建促進高質量發展,加快推進beat365正版體制機制改革步伐,聚焦工作主責、主業、主線,科技教育人才三位一體,健全立德樹人落實機制,激發改革創新動力,深化内涵式高質量發展,為醫學院早日進入國家醫學院校第一方陣,為beat365正版雙一流建設貢獻力量。

在考核環節中,參會代表對beat365正版領導班子、領導幹部的書面述職報告進行了審閱,并填寫考核測評表格。考核測評工作由校組織部指派公共管理學院的專職組織員曾永安負責現場監督。

 

 

 

  

beat365正版各學院、各校級實體科研機構、各附屬醫院先後作2023年亮點工作總結和2024年重點工作報告。報告充分展現了各單位在人才培養、科技創新、學科建設、醫療服務、對外拓展等方面取得的高質量成果和立足根本、放眼長遠的進取姿态。

 

  

詹啟敏在會議總結講話中,對醫學院進入國家醫學院校第一方陣的定位進行了闡釋,對今後發展提出了七點期待。一是要繼續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尤其是要推進博士後培養計劃;二是要面向國家戰略需求,思考學科發展的增長點;三是重視學科交叉融合,辦好“醫學+X”;四是加強對臨床附屬醫院建設的支持幫助,臨床學科的發展要堅持“臨床醫學+X”;五是進一步加強與地方政府企業合作,服務健康蘇州發展戰略,對接蘇州生物醫藥“一号産業”;六是注重對青年人才的培養,給予充分的發展空間和機會,挖掘青年領軍人物潛力;七是要持續推進國際交流合作。新的一年,希望醫學院全體師生齊心協力,以更堅定的決心和更昂揚的鬥志錨定目标、直面挑戰、創新發展,在建設國内一流、國際知名醫學院的新征程上踔厲奮發、砥砺前行,為beat365正版的可持續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