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德沛教授作為全國先進工作者進京接受表彰

發布者:姜雪芹發布時間:2020-11-26浏覽次數:3852



1124日,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北京隆重召開,新一批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接受黨中央和國務院對勞動者的最高褒獎。吳德沛教授作為全國先進工作者進京接受表彰。

作為一名醫生,吳德沛教授始終把治病救人作為根本任務,“畢業分配時,我選擇了到臨床一線去工作積累經驗,接觸到每一個活生生的病人才有價值。”從醫40載,紮根臨床,聚焦科研,他是骨髓精準移植“蘇州模式”的開創者,他是病患口中的“吳爸爸”,用精湛的技術和親人般的關懷挽救生命。

作為一名科研人員,吳德沛教授以第一完成人身份兩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2016年其主持完成的《惡性血液腫瘤關鍵診療技術的創新和推廣應用》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時隔3年,吳德沛教授主持完成的《血液系統疾病出凝血異常診療新策略的建立及推廣應用》再次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顯著提升了我國血液系統疾病出凝血異常診療水平,改善了患者總體預後。

全國勞動模範和全國先進工作者每5年評選一次,是我國勞動者的最高榮譽。本年度江蘇省86人入選全國勞動模範、39人入選全國先進工作者。




Baidu
sogou